大家好,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這款,去年才在台灣剛露面的無穀貓糧。

封面1.jpg

 

首先,我很想吐槽一下,「天然」這個詞貌似在寵物界被濫用了?飼料本身就是商業化、為了餵食方便而將食物加工後的產品,一顆顆飼料貌似除了成分表以外看不出任何食物原樣,即便是所有食材都取自於「天然」,但這樣是否能夠稱為「天然」呢?

 

知識補充:

天然糧:以肉塊製成 ←奧藍多是以肉塊製成。因此名稱標上天然貓鮮糧。

商品糧:以肉粉製成

 

關於天然的部份我們就先不著墨,有興趣的夥伴可以上網搜尋食品上的「天然」標準是如何定義的。

 

去除這部分,我們接下來看看最重要的成分表吧!

 

i010006_1520912866.jpg

個人評價,滿分五星

成份推薦:★★★★

貓咪適口性:★★★★

人類適口性:★★

個人推薦:★★★ (一般嗜口性,不過我覺得能不能減肥還是個「?」,畢竟要配合貓咪運動和控制食量才能真正達到效果,但火雞肉的確是低脂肉。)

 

貓咪是肉食性動物,適量的蔬菜能夠幫助貓咪消化及排毛、排便。

★★★:成份表前5項是含量成份比例最多的食材(成分有最高排至最低)

前五項成份占了約莫總成份80%

這款奧藍多前五項分別為:去骨野生鮭魚、去骨火雞肉、去骨鯡魚、去骨鰹魚以及鮭魚油。

也就說這款飼料80%是由的這五項構成,其餘20%為剩下蔬果構成(就是產品標示上的80%肉類+20%蔬果)。雖然成份內仍含有少量鷹嘴豆及碗豆,但是能接受的。

 

比較值得注意的是,在肉類結束後,下一個成份為:加拿大冰湖野米萃取物

有機冰湖野米-1.jpg

(圖片取自:彰農米糧商行(https://www.green-grace.com/product/64)

對於冰湖野米,百度百科的說明重點如下:

1.不是米的米——冰湖野米( "谷物中的鱼子酱"

2.是一種水草的「種子」並非稻米。

3.冰湖野米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, 維生素及礦物質

4875-4.jpg

 

冰湖野米對我個人來說自己買來吃是下不了手,加在貓糧裡是挺有誠意的。怎麼有種貓吃的比我好的感覺啊!!

 

我是趁四月寵物展,奧藍多推出買一送一時買的,當時選了全魚及鮭魚+火雞肉口味再買一包400G鱈魚+羊肉,不過當時並沒有想要寫文章介紹,所以就沒有試吃及影片。不過我家的貓三款都吃,所以很快就混進原本的乾乾內(三款一起XD)。到現在都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應的徵狀,這個月換到莫比無穀也沒有挑食不吃的狀況。

 

以下稍微介紹奧蘭多其他兩款飼料。

2158.jpg

阿拉斯加鱈魚+羊肉:羊肉能夠改善貓咪的皮膚以及腸胃問題,但它味道較重,有些貓咪會不吃羊肉、或是家長會較不能接受味道重的飼料。

 

個人評價,滿分五星

成份推薦:★★★★

貓咪適口性:★★★★   (喵喵吃沒有猶豫。不過對不愛羊肉及味道重的貓咪不推薦)

人類適口性:

個人推薦:★★★★ 

2158-7.jpg

全魚宴:有豐富的OMEGA3OMEGA6,幫助貓咪的毛髮眼睛及心臟。

是三種裡面嗜口性最好的。

有些家長會怕貓咪吃了挑嘴,這點要家長觀察家中毛孩再做決定。我家的吃完魚後吃莫比無穀是沒問題的。

個人評價,滿分五星

成份推薦:★★★★

貓咪適口性:★★★★   (喵喵都吃也沒有猶豫。)

人類適口性:★★ ★ (聞起來像鱈魚香絲的味道,吃起來就是貓糧XD)

個人推薦:★★★★ ★(怕貓咪吃了挑食可以斟酌餵食←混飼料等等,這款我覺得還不錯,會回購)

 

最後總結。

 

這款貓糧我認為成份OK、家中貓咪吃了也不排斥,這款無穀貓糧會列入我替換乾糧的名單內(建議家長多找幾種不同乾乾替換較好←之後會介紹)

下次會再介紹其他我口袋名單內的貓咪食品,也會整理出挑選乾糧的依據以及一些知識等等,歡迎大家討論,一起增進:D

 

在最後也提醒大家,寵物食品在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,唯有家長把關才能讓毛孩子們吃得健康又快樂,也希望家長了解乾乾並非最好」的選擇,而是「較方便」的選擇,有時間與金錢,可以一餐乾乾一餐濕食:D

 

謝謝觀看。

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討論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2849-奧蘭多 官網 圖片 大.jpg

8427-8.jpg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baike.baidu.com/item/%E5%86%B0%E6%B9%96%E9%87%8E%E7%B1%B3/1940300 (百度百科冰湖野米)

(圖片取自:

彰農米糧商行(https://www.green-grace.com/product/64)

奧蘭多官方圖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是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